首页       南检简介       检察动态       检务公开       检察实践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实践>>青年文明号
刺桐花未检 | 一份检察建议引发的“护未”总动员
时间:2019-04-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日前,南安市检察院就酒店KTV、夜总会、足浴按摩等休闲娱乐场所涉及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多发向南安市公安局、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局、市场监督管理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公开检察宣告的形式送达了《检察建议书》。此次公开检察宣告让四家单位在规范酒店KTV、夜总会、足浴按摩等休闲场所管理与犯罪打击上达成共识,联合开展全市娱乐场所行业整治。 

  据悉,该份检察建议得到了南安市委、市政府领导的批示肯定和支持。市委、市政府要求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切实承担起保护未成年人职责,加强对娱乐场所的监督检查工作,形成合力。 

  收到检察建议书后,南安市公安局、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局、市场监督管理局、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四单位各自召开会议部署工作,剖析该类场所未成年人保护存在的问题,明确职责,决定联合开展专项整治行动。随后组成专项检查小组,联合对辖区内酒店、KTV等娱乐场所进行突击检查,南安市检察院作为法律监督机关对执法活动进行依法监督。 

  本次专项检查行动为期两个星期,经过四个夜晚突击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60余人次,市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查处涉嫌招用童工、未成年人工4家,发出整改通知书1份;市场监督执法大队查处涉嫌商标侵权案件1起,涉嫌销售标签不符合规定酒水案件1件;市文体新局下发整改通知书4份,立案调查1起,停业引导办证1家;市公安局针对场所的从业人员信息问题、营业日志上传问题、涉及“黄赌毒”问题共发出13张整改通知书,涉及场所达7家。目前,南安市检察院已经陆续收到了被建议单位的正式书面回复,各部门认真回复了落实检察建议事项的具体举措和推动情况。 

  树立“双赢多赢共赢”监督理念,发挥检察建议的刚性监督作用,南安市检察院将继续跟进整治工作,加强推动规范娱乐场所管理和犯罪打击,共筑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保护屏障。 

历史沿革
机构设置
本院领导
检察长信箱
律师联络平台
网上申诉
人大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检察多媒体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友情链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