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检简介       检察动态       检务公开       检察实践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南检动态
岁月更新别往昔,重整行装启新程——南安市检察院召开2018年度工作总结大会
时间:2019-04-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玉犬传喜讯,瑞雪丰年新时代;金猪唤盛世,繁花似锦新征程。 

  1月31日,南安市检察院召开2018年度工作总结大会,通报2018年度南安市检察院集体和个人荣获表彰情况,回顾总结2018年度检察工作,提出2019年度检察工作努力方向,并向全体检察干警送上新春祝福。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丁灿辉通报了2018年度南安市检察院集体和个人荣获表彰情况。党组书记、检察长曾闽宏为从事检察工作满30周年的干警颁发荣誉章及证书。 

  会上,党组副书记许志忠针对做好春节期间的党风廉政工作对全体干警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要落实主体责任,强化责任担当;三是要严明纪律规矩,确保令行禁止;四是要严格监督检查,从严执纪问责。 

   党组书记、检察长曾闽宏首先回顾了2018年的检察工作,她指出:

   2018,是团结拼搏的一年。这一年,我们因地制宜,主动融入中心大局,打造检察监督指导中心升级版,在服务民营经济、化解金融风险、保护绿水青山等重大民生问题上,贡献了重要的检察力量,获得了党委政府、人大代表、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

   2018,是锐意进取的一年。这一年,我们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牵头召开泉州市首例诉前圆桌会议,立案监督数位居泉州市各基层检察院第一,1件获评全国羁押必要性审查精品案件,1件获评全省办理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犯罪典型案件、1件获评全省检察建议精品案例。

   2018,是实干圆梦的一年。这一年,我们从南安检察工作从夯实基础到提升品质完成了完美转身,在各项工作的推进、先进典型的培养、岗位标兵的树立等方面都取得了新的历史性的突破。全年共有46个集体和个人获得各级表彰,荣获“全国模范检察院”这一检察系统最高集体荣誉。

   党组书记、检察长曾闽宏对过去一年全体干警的辛苦工作表示了高度肯定和感谢。她指出,岁月更新别往昔,重整行装启新程,全体检察干警要以接续奋斗的姿态回应这个伟大的时代。

   奋斗2019,我们要更新检察理念再出发。要充分领会全国检察长会议的精神,按照张军检察长提出做优刑事检察、做强民事检察、做实行政检察、做好公益诉讼检察的要求,找准新时代检察工作的新定位,履行新使命、实现新作为。面对人民群众对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的新需求,要提高站位、主动适应、跟上变革,向社会、人民提供更优质的法治产品、检察产品。

   奋斗2019,我们要系统谋划工作再出发。要“定目标—破障碍—提品质”,提升工作的系统性、整体性和协同性。要认真学习领会上级决策部署精神,找到与南安检察实际的最佳结合点,提出本部门的工作任务和目标;要增强工作主动性,善于提出问题和解决问题,无条件、无阻力、无障碍贯彻执行各项工作任务;要通过机制、平台、信息化等各方面建设来打造亮点、树立品牌,从而推动南安检察工作创新发展。

   奋斗2019,我们要提升核心能力再出发。要发扬工匠精神,专注于一个领域在深度挖掘,努力成为办案的权威和大师,做专业化的标杆。要发挥青年检察官生力军作用,搭建培养人才的平台,加强各类培训,让优秀的干警经受锻炼和考验,培养专业化高素质检察人才。要打造核心团队,推动专业精神、业务水平、团队协作等方面薪火相传,形成品牌效应,实现长远发展。

  奋斗2019,我们要提振昂扬精神再出发。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正是有一代代南检人的接续奋斗,南安检察才会有走在前列的支撑。全体干警要坚持忠诚为要,培育坚如磐石的政治品格;坚持实干为上,展示舍我其谁的责任担当;坚持爱民为怀,涵养根植于心的公仆情怀;坚持党建为基,锻造风清气正的检察队伍。 

  

 

  当日,党组书记、检察长曾闽宏走访驻看守所检察工作室,向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同志们送去新春的关怀和祝福。 

历史沿革
机构设置
本院领导
检察长信箱
律师联络平台
网上申诉
人大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检察多媒体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友情链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