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检简介       检察动态       检务公开       检察实践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南检动态
守护国家公共利益,践行社会公益代表
时间:2019-04-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日前,南安市检察院开展公益诉讼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活动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公益诉讼专家参加。 

  活动中,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一楼检察监督指导中心及12309检察服务中心,并且通过展板的形式向与会人员全方位展示检察公益诉讼的职能定位及南安市检察院开展公益诉讼的主要做法和成效。 

  据悉,南安市检察院还召开了公益诉讼专题交流座谈会,建立公益法律保护联盟机制和成立公益诉讼专家组,旨在通过发挥联盟的协作合力,借助专家“外脑”,更好的推进公益诉讼工作。“公益诉讼要充分发挥专家团队的力量”、“要加强沟通,不断探索完善制度机制”、“加大公益诉讼的宣传力度,充分发挥基层群众和社会公益组织的力量加强监督,提升工作合力”……在现场进行的热烈讨论中,与会代表踊跃发言,共同为南安市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推进建言献策,并提出了新的期许。 

  座谈会后,南安市检察院相关负责人就公益诉讼试点成效、受案范围、机制建立、诉前程序、线索如何举报移送等方面回答了记者的提问。下一步,南安市检察院将紧紧围绕南安作为国家环保部确定的“国家生态市”定位,继续探索完善公益诉讼制度,综合运用诉前检察建议、督促履职、圆桌会议、提起诉讼等方式,履行法律监督职能,促进依法行政、严格执法,推动社会综合治理创新,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践行社会公益代表的使命。 

  

历史沿革
机构设置
本院领导
检察长信箱
律师联络平台
网上申诉
人大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检察多媒体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友情链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